莿桐之星-英文讀者劇場

莿桐國小-塗佩蓁 2024/02/15

十二月中,二年丙班的十位小朋友在活動中心的舞台上一字排開,聲音柔美、咬字標準的書妍,流暢地朗讀了開場的旁白。整齊的陣容,緊接著傳來充滿朝氣 “Woo-Hoo! Great game”,瞬間...,各個角色的台詞也連貫流暢,讓整個計畫團隊深感感動。


著裝打扮的學生準備開始他們的英文讀者劇場表演

這是莿桐國小每學期舉辦的才藝表演活動,而二年丙班的陳老師希望能夠選擇一個小朋友相對沒有壓力的方式,讓他們上台說英文。因為在讀者劇場中,小朋友可以看著劇本表演,無需背誦,這使得他們更加輕鬆自在,同時也提高了他們的接受度。

這是莿桐國小第一次班級導師以英文讀者劇場的形式參與莿桐之星的表演,本計畫團隊也從旁協助導師訓練二年丙班學生,從一開始學生角色順序搞不清楚,句子中的單字唸不出來,還有緊張到說不出話的情形,這些學生,利用早自修時間、下課時間、午休時間、還有課堂時間不停的練習,糾正發音,到後來的上台走位,以及麥克風位置,不停地調整,這些學生也自動自發的利用周末的時間,卯足全力的練習,克服了緊張說不出話的障礙,在學校也彼此互相提醒、幫助,希望在舞台上能有更好的表現。

演出結束後,學生興奮地分享站在台上的緊張心情,述說著他們站在台上手腳不由自主地顫抖,看著他們開心地分享著,也感受到話語中的的驕傲!這種新穎的方式為小朋友提供了更自由的表現空間,讓他們在英文表達上更有信心。


表演完畢,莿桐國小李美憙校長頒發獎狀以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