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智慧機器手實作競賽 台科大囊括智慧拼圖冠亞季軍

今日新聞-金武鳳 2022/08/26

第14屆「上銀智慧機器手實作競賽」,24日起一連4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今天進行智慧拼圖決賽,經過緊張激烈競逐,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囊奪前三名,是最大贏家。其中,由5名電機工程系學生組成的神秘三角洲隊奪得冠軍,拿走15萬元獎金。

這項比賽規則是,參賽同學必需在限制時間內,使用機器手臂夾取35片圖案面朝上拼圖(散亂平放不堆疊),完成HIWIN飛躍新30+圖案拼組。考驗參賽者的是觀察力、專注力、問題解決能力、圖像能力、空間組織能力等。在24組報名參賽隊伍中,共有16組進入決賽,今日拼博結果,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做足準備,分別由「神秘三角洲」、「下一隊」及「一臂鴨鴨」三組,囊括冠軍、亞軍與季軍前三名,是賽場上最大贏家。

上銀科技吳文加處長致詞表示,很多國際重要賽事都是在展覽中舉行,今年上銀智慧機器手比賽也很不一樣,相較前幾屆比賽在南港展覽館2館邊緣角落舉行,今年移到南港展覽館1館且在最中心位置舉辦,讓比賽得到更多關注,也吸引更多人潮,希望同學們享受每天比賽過程。

拼圖競賽中的HIWIN飛躍新30+圖案,代表上銀接棒傳承精神;創辦人卓永財總裁在2019年擔任董事長滿30年後交棒兒子卓文恒,現在上銀是邁向飛躍的新30年。


第十四屆上銀智慧機器手實作競賽,參與踴躍, 台科大包辦智慧拼圖冠亞季軍,是大贏家。


銀智慧機器手實作競賽,為期四天,參與踴躍,是一場科技競賽盛會。